一条小鱼干

主岚,日剧/游戏嗑cp,坑品无保证,脑洞大过天选手

只要我有,只要你要(清明假期特别篇)

这是个外卖小哥团的故事。
后方坐镇:大野智(因为唯一一个没有驾照,无法送外卖的人)
接单管账:二宫和也(理由不用我说了吧)
金牌骑手:松本润(长得太帅,常年被钦点)
神奇厨师:相叶雅纪(他是骑手!骑手!骑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吉祥物:樱井翔(没毛病,全团公投结果,连他自己都给自己投了一票?)

1关于后方坐镇

大野智,性别男,爱好鱼,兴趣画画和甜食。外卖团的创始人之一,由于没有驾照,无法上路送外卖,所以很好的被安排在了后方的位置上面。人虽然很迷糊爱睡觉,但是由于很了解各个成员的特色,所以对于外卖单子的分配从来没有出过错!因为稳重安定的佛系性格,有一个爱称叫做”地藏”,含义是犹如一尊大佛坐镇。故,获得职位后方坐镇。
最迷离的一点:虽然在后方,根本不参与派送服务,但是他却比其他四人要黑上好几个度!

2关于接单管账

二宫和也,性别男,爱好钱,兴趣游戏。外卖团的创始人之一,对钱的执著和热爱,让他力排众议,挤掉了经管系高材生,顺利登上了管账的宝座。性格虽然很宅,但是由于人手问题,他也兼职骑手,虽然其接单的数目两只手就可以数过来了。因为是没有网络会死星人,所以动用了创始人的特权,在自己的配送车上安装了最顶尖的WiFi移动源,用本人的话来说,这已经不是WiFi这么简单的存在了,这是他生命动力的源泉!
最自豪的一点:不仅给客户送到了外卖,还顺手帮助客户通关了游戏!

3关于金牌骑手

松本润,性别男,爱好一切可爱的东西,兴趣盆栽和酱料。他是被暴风雨外卖团,广告上的雄心壮志吸引加入的。拥有着天使外表,高冷的气场,以及柔软的内心,看上去十分高冷霸气,实际上是个温柔傲娇的人。不过被誉为金牌骑手,除却他本人敬职敬业,派送从来不迟到,服务态度良好以外,更多的是他对客户格外的关心和爱护,得到了客户们一致的好评!作为一个零差评的骑手,可以算得上外卖骑手职业届”帝王”一样的存在了!
最优秀的一点:除了送餐到位之外,对客户的关心更是细心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并且由此还和一位客户发展了一段缘分。

4关于神奇厨师

相叶雅纪,性别男,爱好广泛,兴趣多样。顺便一提,二宫和也是他的竹马,所以他是二宫和也拉来的劳动力。心思简单,性格天热,虽然看上去有点蠢萌(来自二宫和也的评价),但是运气却是独一份的好,”神奇”的评价源自于此。虽然是一名优秀骑手,但是却点亮着厨师的技能,好学善学,在厨艺上有着不错的天赋,所以一些外卖单上的古怪加餐要求,在他的协助下,99.9%能够被满足!可以说是全团里面最适合当”厨师”的人。但是他真的主业是骑手!他本人一直在强调这点,但是除了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哥哥会符和安抚他之外,其他两个小恶魔基本上都无视他的声明。
最神奇的一点:早上刚制作了一大罐糖醋蒜,由于味道惨绝人寰而遭到了全员的”攻击”,下午接单就接到了要求大量糖醋蒜的单子要求。

5关于吉祥物 (你想知道的抢不过的原因~,因为他太温柔了嘛  @国宝酱w  )

樱井翔,性别男,爱好吃,兴趣看报和学习。外卖团创始人之一,有着精英的气质和超高的双商,但由于过度宠溺其他四人,长期处在全团食物链底端,以至于得到了全员一直认可的”吉祥物”称号。(他自己那票是在大野智眼泪汪汪地攻势下,昧着良心投给自己的。)比起其他两个创始人,他显然肩负着全团发展的重担,所以长期的负重导致了其走向了溜肩的结果(胡说八道)。虽然是吉祥物,但是本职工作还是骑手!最喜欢按绅士原则来送餐。
最可爱的一点:几乎都是精确到分钟的进行送餐,”不迟到,不早退”的精神让客户们皆为叹服。

6关于名字

这个外卖团,本来叫头脑风暴(别问我为什么。)是樱井翔起的。 结果二宫和也一听,无语地吐槽到:”你觉得我们这个团有头脑的人很多吗?”
樱井翔顺着他的视线就看见了两只捧着甜品互相分享经验的小朋友以及一个纠结一排酱料该选择哪个的小朋友。
”可是…”樱井翔想挣扎一下。
”就叫暴风雨吧。”二宫和也一锤定音,转头询问那边三只小可爱,”你们觉得呢?”
”嗯?嗯。”大野智挖了一大勺冰淇淋之后,被冻醒地点点头。
”好呀好呀!”相叶雅纪坚决跟着竹马走地赞成。
”很炫酷!”松本润眼睛亮亮地看着樱井翔。
”好歹还有一半剩下。”樱井翔自我安慰地点点头,然后就看见其他四个人各干各的事情,莫名心口一堵,为未来的日子担忧。

7关于奇怪的单子要求与分配

大野智稳坐钓鱼台,点开了第一个单子”啊啊啊啊啊!游戏过不了关!好气哦!我需要点一份草莓棉棉冰消消气。” 盯着单子的内容半分钟之后,大野智老神在在地将这个单子拖到了二宫和也的任务框里面。
”叮,你有新的单子接手了!”一条提示音从沙发上响起。二宫和也慵懒地扫了一言之后,自信满满地出发了。

半个小时之后,大野智看到了客户的评价”男神!他绝对是我男神!一边吃着粉嫩嫩地草莓冰,一边看小哥哥帮我打通关!妈的太帅了!好评必须好评!下回我还要他送!”
大野智仿佛看穿一切般地摇摇头,将这个号码拉入了二宫和也的固定客户里面。

接着他老神在在地点开了第二单”嘤嘤嘤嘤,高数写不出来,喝杯波霸奶茶安慰一下我自己!” 于是不久之后,看报纸的樱井翔放下了手中的水果,全副武装地……前往了奶茶店。

四十分钟之后,大野智便收到了第二位客户的评价”我敲!这年头送外卖的小哥都这么厉害的嘛!嗖嗖嗖就教会了我高数题,现在居然连学霸都在送外卖了!!”
大野智淡定地回复了这个评价”嗯,那位是应庆大学毕业的。” 于是不久之后,这位客户就追加了评论”被帅气的小哥哥温柔地教导数学!我决定以后不会就点奶茶找他了!”由此樱井翔的固定客户里面又多了一位热爱学习的妹子。

点开第三单的大野智有点沉默了”啊~这家店的猪排饭为什么没有糖醋蒜!想吃,十分想吃,超级想吃!” 看到”糖醋蒜”三个字的大野智打了一个寒颤,那扑面而来的味道,哦,是真实的味道。
今天的相叶雅纪依旧在研制神奇的料理。 于是小厨房里就响起了订单的提示音,紧接着就是一阵噼里啪啦地声响,相叶雅纪伴随着一股子难以言表的味道去送外卖了。

紧接着二十分钟后,大野智看到了客户的回复”天使我看到了天使!!居然真的会配糖醋蒜啊啊啊啊!小哥哥是好人,笑起来也好看!五星没的说!下回还要他!” 于是大野智将备注为”糖醋蒜”的客户放到了相叶雅纪的客户名单里面。接着他看着相叶雅纪客户名单里面一溜串的食物清单”fufufu”地笑了起来。

8关于工作感情两不误的金牌骑手 (彩蛋,你要的金牌骑手,点梗  @月下独酌

松本润这个人吧,真的敬业,就算知道后台有系统会帮助他记录客户名单,他还是会下意识去记住那些经常点外卖要他送的人。
其中就有一个最独特的客户。 这个客户很有规律,很专一的点餐,每到中午十一点半,就会点一份全是肉食的菜,去取餐的松本润对于这没有一丝丝绿色的便当,印象是格外的深刻。
本来嘛,再一再二不再三,松本润这个健康主义者,在第四次看到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客户,同一个地址以及……同样的便当时,便开始留意这个人了。

【真的是太不健康!太不讲究了!】精致boy松本润一边皱着眉头打腹稿,出于对客户的关心,打算劝劝这位饮食偏好不健康,挑食到令人发指的客户;一边健步如飞,看都不用看楼层按键,习惯性地按了18楼。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松本润这一次没有挂起职业性的微笑,但语气温和地说到。
”唔,谢谢啦!”软软糯糯地声音从门背后传来,一只白皙的小手从门缝里伸了出来,但是手的主人却没有像前面三次那样接到外卖的袋子。出于好奇,她将门开的更大了一点。

松本润和小姑娘就这样第一次见面了,一个皱着眉头看着对面扎着丸子头,身穿毛绒睡衣,娇娇小小的姑娘;另一个则一脸迷惑地看着手上拿着她的外卖,看上去有点生气但还是很帅气的小哥哥。
”我的外卖可以给我了吗?”小姑娘完全没有安全意识地和松本润进行着对话。
”你一直都只吃肉吗?”松本润没头没脑地问出了口。 ”咦?”小姑娘没料到这个小哥哥会提出这样地问题,”是呀,肉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看着提到肉眼睛亮亮的小姑娘,松本润无奈地说到:”可是蔬菜也是要吃的啊!不然多不健康啊。”
小姑娘谈到蔬菜脸色马上就臭臭地了:”哼!不用你管吧!”不过话一出口,小姑娘就后悔了,毕竟她自己也知道对方只是好心提醒一下她,结果自己那么不知好歹地戳人心肺。
松本润听到小姑娘的话,到也没有生气,看着说完话就不停瞟一眼再瞟一眼他的小姑娘,心里不由觉得好笑。【她还是个小姑娘,一个爱吃肉很挑食的小姑娘。】
看着小姑娘别扭地表情,松本润觉得再这么僵持下去自己后面的单子就要送不到了,于是开口便说道:”抱歉,是我管的太宽了。那么祝你用餐愉快。”
看着突然离开的小哥哥,小姑娘急忙说到:”喂!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啊!我…我只是不喜欢吃蔬菜而已。”
”嗯,我知道了。快进去吧,以后别随便给人开门。”松本润笑着停下脚步,转身叮嘱呆呆的小姑娘,心情莫名好上了不少。

大野智在基地收到了松本润入职以来第一个四星半评价,一句没头没脑地话——”所有要我吃蔬菜的都是坏人,就算你长得好看也不行!”
正在大野智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个客户移到别的成员名单里面时,松本润的一条消息发了过来。 【尼桑,那个四星半别动。】
”一样的莫名其妙啊!”大野智摸了摸手边的大鱼抱枕,既然松本润不想移那就算了。

另一边接到评价的松本润好笑地回复了这条评价,”原来你觉得我好看啊,真是谢谢了。不过不吃蔬菜会长不高的哦!”
于是片刻功夫松本润又收到了一条追评”!!!”三个感叹号让松本润不由地想到了小姑娘一脸控诉的样子。
【真是傻得可爱啊。】

接下来的日子,小姑娘沉寂了一段时间,可能是想等着尴尬过去吧,可是她不知道,另一边敬职敬业的松本润已经瞄上她了,他觉得让小姑娘改掉这个只吃肉的习惯势在必行。

所以当松本润再一次看到那个备注”爱吃肉的小姑娘”的订单时,不由莞尔一笑。然后他并没有直接去送餐,而是转身进了厨房。
【唔,昨天尼桑好像钓到了几条鱼呢~】
是的没错,松本润准备亲自给小姑娘加餐,既然不喜欢蔬菜,那就先加点鱼肉进去好了。于是樱井翔在看到松本润提着食盒从小厨房出来的时候,吓得把大野智的蛋糕给吃掉了,甜腻的味道以及一边眼里汪汪控诉他的大野智让樱井翔知道他没在做梦!!松本润真的进厨房了!

对于自己的动作在基地引起的震撼和轰动,松本润一概不知,不过就算知道了,他也不会在意太多,因为现在他正在为他面前生气的小姑娘发愁。
是的,一向工作顺风顺水的松本润迎来了他职业生涯上的第一次难题——由于给小姑娘准备鱼汤添菜,松本润的送餐迟到了那么几分钟,导致小姑娘误以为他不给她吃肉了。
看着眼前气鼓鼓不肯接外卖的小姑娘,松本润无奈地解释到:”抱歉,给你送迟了。”
”哼!不要以为你道歉我就要原谅你了!不给吃肉的都是坏人!”小姑娘死活不肯看松本润一眼,因为她怕她会心软。
”好吧,怪我,可是我是因为准备了这个才迟到的。”松本润明显看出了小姑娘的故作冷漠,好笑地换了换手上的另一个袋子。
”唔。”一股香味飘了出来,小姑娘秀气地皱了皱鼻子,脑袋跟着香味转动,眼神便对上了松本润带着笑意的眼神,强自镇定地说到:”哼!好吧,看在你这么诚意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小姑娘故作高傲地抬抬下巴,接过了松本润手上的外卖以及那份鱼汤。 ”现在你可以走了~”小姑娘不想让松本润看出她急切想吃饭的想法,但是她的眼神出卖了她。 ”遵命,我的公主殿下。”松本润想宠人的话,可以说很腻了。比如现在,看着小姑娘的动作,配合地行了一个骑士礼,然后在小姑娘没反应过来之前,轻巧地将小姑娘推回了门里面,将门关上。 视线一直停留在小姑娘脸上的松本润自然没有错过她脸上的爆红。
【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傲娇又容易心软,很好欺负啊~】
松本润和小姑娘的第二次交锋,显然以松本润的胜利告终。

在鱼汤之后,小姑娘恢复了往常的订餐频率,而松本润则多了一项工作——花式为不爱吃蔬菜的小姑娘均衡营养,进行配菜。可以说松本润这个举动深深闪瞎了外卖团四位哥哥们的眼睛。

相叶雅纪淡定地看着打开门又关上门再打开门的樱井翔,仿佛看到了五分钟前的自己。
【又一个被MJ行为震撼的人~】相叶雅纪无聊地想着,然后很是期待二宫和也和大野智的到来。
可惜相叶雅纪注定要失望了!因为松本润已经开始给制作好的耗油鲜虾炒胡萝卜西蓝花进行装盘了,而他期待的两个人还是没有来。
于是,松本润皱着眉头,看了一下时间,加快了离去的脚步,完全没有和已经在房间里呆了小会儿的二哥和三哥打招呼的意思。

”你说MJ是中邪了吗?”相叶雅纪摸不着头脑地说到。
”我觉得他更新中毒了。”樱井翔眯着眼睛,看着远方的虚空,好像在回忆什么。

另一边被认为又中毒又中邪的松本润,这次只接了小姑娘一个人的单子,因为今天他头一次以蔬菜为主食,他怕小姑娘闹脾气,所以出于私心也好,出于责任也罢,松本润觉得任性一下其实也没什么。

”嘿!你来啦~”小姑娘听到脚步声之后马上就开了门,显然已经习惯了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嗯,今天给你带了新的菜式,尝尝看?”松本润好笑地看着笑得一脸灿烂的小姑娘,坏心眼地想知道她待会儿的表情会不会很好玩。
”嗯?我看看,好香啊,是……”小姑娘打开了盒子,兴奋的话戛然而止,显然已经看到了,盒子里面的胡萝卜和西蓝花。
虽然盒子里面的菜很香并且颜色也很好看。但是小姑娘仍旧皱着眉头,一脸可怜兮兮地样子。
”试试看吧,其实蔬菜没有那想的那么难吃。”松本润没打算给小姑娘退路,一边哄着,一边用叉子将小块的西蓝花插了起来。
”唔,一定要吃吗QAQ。”小姑娘明显拒绝不了松本润,这么多天相处下来,这一点松本润显然也是知道的。
”尝尝看,吃完陪你出去玩好不好?”松本润再接再厉,企图利诱小姑娘。
”那……你说的哦!吃完出去玩!”小姑娘傻乎乎地就上套了,伸出了小手指让他拉钩保证。
”嗯,我说的。”看着视死如归准备吃菜的小姑娘,松本润连声音都带上了一丝笑意,手上动作倒是很配合地和小姑娘拉钩上吊。

女孩白嫩的手和男生骨感的手牵连在了一起,调皮的阳光跳跃在两人的指间,仿佛两人之间的红线,缠缠绕绕,牵牵连连。

9关于奇葩的要求与8的后续

暴风雨外卖团有一个共享交流平台,本来是用来进行通讯交流,信息互通的。

但不知道哪天,也忘了是谁,截了一张图,上面写着”外卖要求:麻烦小哥按照摩斯码三长一短的敲门,记得轻一点别太响!我不能让我爸妈知道我在点外卖。”
这个图一出,整个交流平台就被这类的图占领了。

二宫和也:这算什么?看这个! 图片:【”麻烦小哥沿着校门直走50米,右拐之后会发现一个狗洞,请把外卖递过来!PS:小哥注意避开摄像头哈!学校禁止点外卖的。”】

樱井翔:233333,我还遇到了这种的呢~ 图片:【”我失恋了,前男友马上要到我这里收拾东西了!我很不开森,麻烦小哥能扮演一下我的新欢!PS:本人肤白貌美身材好,我要让前男友知道他就是眼瞎!”】

相叶雅纪:sho酱,那你们后来怎么样了?

樱井翔:咳咳咳。

相叶雅纪:我遇到过这样子的。 图片:【”麻烦小哥在小区门口顺便帮我带一份报纸,我会付钱的!真的!PS:要XX日报,不要XX新闻,谢谢!”】

大野智:fufufu,大家都遇到好有趣的事情啊。不过你们看见J了吗?

相叶雅纪:……好像没有耶!

樱井翔:【图片.jpg】你们看这个是不是J!

二宫和也:J身边有妹子!

大野智:难怪他早上就来请假了! 相叶雅纪:你们看J手上的盒子,像不像是他之前用来装菜的那个。

樱井翔:!!!难道……

二宫和也:!!!就是你想的那样。

相叶雅纪:!!!666。

大野智:???你们在说什么?

10关于增长销量的一百种方法 (假的,其实只有一种,来自点梗  @洒水不捡  )

暴风雨外卖团建立的初期,其实业务一点也不繁忙,甚至可以说完全很悠闲了,特别是二宫和也和大野智两只宅属性最强的人。
不过他俩也没有真的闲着,虽然没有单子要他们送,为了提高客户人数,二宫和也看着打瞌睡的大野智,灵机一动~

”尼桑,我有一个想法。或许能帮我们把客户人数拉上去。”二宫和也精神奕奕地摇醒了睡得迷糊的大野智。 ”唔。嗯?”大野智迷迷糊糊地回应着,”你说吧,我听着,别摇了。”
二宫和也仔细看着大野智的脸,确认他清醒了之后,松开了手,说到:”我觉得我们可以给客户附赠小礼品,一可以留住客户,二则可以通过这些小礼品向客户的身边人进行宣传。”
”小礼品?”大野智认真地听着,不由背后一凉。
”嗯嗯,尼桑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的艺术细胞帮帮忙啦~我们团的光明未来要寄托在你身上了!”二宫和也一本正经地交代着。
”哦哦哦。”大野智被他的一脸认真弄得有点紧张和激动。 ”可是要做多少啊?”大野智忽然发现自己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不会每个客户都要送吧?”
”不不不,是这样的,我想通过宣传广告,告诉客户,每订到四单一次,活动期间可以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小礼品!”
”那活动之后怎么办?”大野智是一个负责的创始人。
”活动之后这些娃娃虽然绝版了,但是不是还有你吗!等客户输了到达一定值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启固定客户和会员机制了!等时候,你只需要做一个,我们可以交给工厂制作呀!”二宫和也摸摸大野智的脑袋,关爱小傻子一样地说着。
”嗯!我知道啦!”大野智说着兴冲冲地准备开始。
”尼桑!我前几天让sho酱买回来了几盒轻黏土,就在那里~”显然二宫和也策划这件事已经很久了。

于是大野智过上了与黏土相爱相杀的生活,但是别说,这种每天捏几个自己喜欢的东西,累了打个盹的生活他还挺喜欢的。

不过当樱井翔,松本润两人送完外卖准备休息的时候,看到桌上的轻黏土。忍不住手痒了。

二宫和也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精致的食物中,混着两三只惨绝人寰,看不出啥玩意儿的东西。他扫视了一周只发现正在看报喝咖啡的樱井翔以及在规划下午行程路线的松本润。盯着那几只丑玩意儿很久之后,决定将其留下,说不定真有人喜欢这种丑丑的风格呢?

暴风雨外卖团事业确实随着这种时不时的营销手段,火了起来,客户也越来越多,直到营业五周年的时候,二宫和也再次提出了反馈客户的活动:每个人都将制作一个轻黏土作品,五只为一套,不多不少总共100套,从创作到最后的监制全由五人负责,随机在当天的订单中抽取10个幸运客户进行派送,持续时间为七天,剩下的30份,则15份随机抽奖当年最早支持外卖团的一批客户,15份给至今为止订单消费总量最高的15位会员客户。

这个活动一出,整个外卖团的客户就沸腾了!这种抽奖机制和土豪回馈机制并存的活动,可以说让所有人在那七天都忙碌了起来。

据大野智统计,这七天的送餐量几乎让外卖团的送餐峰值又往上蹿了蹿,知名度也随之提升了,客户人数也和滚雪球一样一天多过一天!

这次活动结束后,人数没有减少,甚至有细心的人注意到了一件事情,每个单独的小礼品底部都会有制作人的名字缩写,比如二宫和也是N.K.;相叶雅纪是A.M.;松本润是M.J.;樱井翔是S.S.。

那么问题来了,剩下一个O.S.是谁!最关键的是这个小礼品是五个里面最好看的一个!到底是怎么样的小哥哥制作出来的呢!?

没错,由于大野智从来不参与派送服务,至今还没有人知道外卖团其实有五个核心人物!!而不是四个帅气又性格各异的小哥哥。

哦对了,顺带一提,由于业务发展迅速,外卖团的四位派送小哥虽然坚持在一线工作,但是也招收了不少其它外卖小哥,外貌上面最低要求看上去很舒服的,为此还特意请了松本润的小姑娘来帮忙想看,松本润也因为这事吃醋了好久。最高要求没上限呀!除此之外,人品礼仪是招收的最大要求!这个是帝王松本润心情不好提出来的,当然很关键就是了。

11关于神秘的O.S.传说(基地位置就是一栋楼嘛~,没什么好写的,送姑娘去见一面他如何W,点梗 @晴羽.莫嘉娜  )

大野智火了,准确地开始O.S.火了,以一个神秘,高冷,优雅等等(一系列大众想象的词)的艺术家形象火了。二宫和也看着推特管网上,客户的留言:日常问好的有,求点翻牌的有,提意见的有,投诉的有,最多的是求爆照。爆谁的照不言而喻,自然是他身边现在抱着鲨鱼靠枕坐着钓到金枪鱼美梦,睡得一脸乖巧的大野智。
”神秘?不过是他没有驾照不能送外卖而已;高冷?这么软的人怎么可能高冷;优雅?。。。”二宫和也一边翻着留言,一边好笑地吐槽着。
最后还是响应了广大上帝的号召(顾客即上帝),悄咪咪地怕了一张大野智……手的照片。

暴风雨外卖团:你们要的艺术家爆照【图片.jpg】

这条信息一出下面的群众沸腾了!

O.S.我的嫁:啊啊啊啊!手好看好看!舔舔舔。

O.S.太太 回复 O.S.我的嫁 :不给你舔,那是我家的!

O太太:安静一下,这是我家抱枕【图片.jpg】

S.S.的小甜心 回复 O太太:这不是某宝上面的图吗?链接:shxurnoxmqo/shidmelq.153nsnk%jdiwn.com

艺术家的小粉丝 回复 S.S.的小甜心 :谢谢小甜心的分享,话说小甜心是樱井翔的忠实客户吧2333

S.S.的小甜心 回复 艺术家的小粉丝:〃∀〃,希望O.S.能够帮助一下我家樱井君,提升一下艺术技能。

N.K.游戏人生:话说抱着这么萌的抱枕,突然觉得O.S.才没有大家推测的那么高冷呢!不过手是真的好看嗷嗷嗷!

A.M.&糖醋蒜 回复 N.K.游戏人生:我觉得你说的有理,不过也可能是反差萌~

网友们欢乐地看图说话编故事,而故事的主角,则睡得香甜,四号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全民盯上了。

所以当大野智去一家渔具店里买东西的时候,销售员姑娘一直盯着他的手看,眼神从疑惑到醍醐灌顶!看着一脸激动,两眼放光的姑娘,大野智缩了缩脖子,艰难地问到:”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请问你叫O.S.吗?”姑娘脱口而出的话,让不知情的大野智相当懵。
”啊?嗯。你认识我?”
”啊!你好,我叫晴羽!很高兴为你服务。”姑娘显然意识到了自己不应该在工作时间如此表现,机智地趁对面这位没反应过来之前开始了工作。
”哦哦!好的,谢谢你。”大野智羞涩地笑笑,反应过来之后也没有打算揭穿晴羽姑娘的转移话题,很体贴地顺着话题说了下去。

室外一片春意,室内,女生清脆悦耳的声音不断地讲述着各种渔具的特点,时不时会有一道软软好听的男声进行评价提问,相谈甚欢莫过于此。

12关于神奇厨师和他的食评小姐(人设希望你喜欢,点梗 @幻想家肆月

相叶雅纪,本职是骑手,但是在他的客户圈里面却是以神奇厨师出名的。由此也在外卖团的事业越做越大之后,相叶遇到的客户要求也越来越神奇,当然他能够保证99.9%的客户满意。

而不幸的是,现在相叶雅纪面前这个皱着眉头,美食杂志上被粉丝们称为”毒舌女王”的食评家,肆月小姐恰好属于0.1%的那一份子。
”那个……请问这份配菜有什么问题吗?”相叶雅纪小心地询问这面前身高仅仅到他肩窝处,气场却已经两米八的精致女生。
”问题?”肆月从刚刚有些瑕疵的味道中回过神来,”问题不大…只”
”啊!太好啦!不大就好。”相叶雅纪爽朗地声音打断了肆月的批评,于是肆月不开心了!本来只是觉得自己对于一个业余厨艺爱好者不该如此苛刻的,结果谁知道眼前这个鱼唇的男人居然如此神经大条,最关键居然还打断了她的话!
”咳咳,我觉得你这边还需要加点盐,还要这一步还需要加长腌制时间,以及…”肆月这个人很奇怪,平时看着很高冷,实际上幼稚的要死,她一生气就容易化身唐僧,叨叨叨地看着个痛快,比如说这一次就是。
”这些问题就是我说的小问题,你听明白了吗?”肆月刚说完话,还没来得看一下面前这个男人的反应,对面的男人就递过来一杯水,被肆月惊讶的眼神看的有点不好意思的相叶雅纪,觉得脸热热的。
”啊…谢谢啊。”肆月看着眼前被她念叨那么久,不生气还贴心给她递水的男人,心里不由一软,面色柔和了下来,笑着接过水杯。
”咦?不…不客气!”相叶雅纪呆呆地回复着,满脑子都是女生刚刚的微微一笑,这下连耳根都是热热的了。
”呐,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看着在自己面前有点不知所措的男人,肆月觉得仿佛看到了自己带的学生。想到刚刚尝到的味道,她觉得这个被朋友推荐给她的”神奇厨师”也不是那么无药可救。
”啊!嗯。好。”相叶雅纪将手贴在脸上,企图给自己降降温,冷静之后的相叶雅纪明显就发现了,肆月小姐这个被誉为”毒舌女王”的食评家也没有外界传的那么刻薄冷血。
于是那天,肆月破天荒地吃掉了那份她觉得有瑕疵的料理,而相叶雅纪也头一次将一份精致的料理带回了基地,并且谁都不给尝!

接下来的时间里,团里其他四人经常看到相叶雅纪在送餐之余会窝在厨房里面研究料理,并且在他的专属休息区多出来了一打食评杂志,若是细心一点仔细阅读的话,就会发现这些看上去完全没有关系的杂志有一个共同点——食评家肆月都在这些杂志上发表了文章。要是再关心一点相叶雅纪的料理就会发现,他手上的料理和杂志上肆月评价的料理是同样的!

相叶雅纪再一次见到肆月的第一句话便是:”肆月小姐,我做了你曾经在XXX上评价的料理。你要尝尝看嘛?”
就是淡定的肆月都为他积极的热情所感染了,眼中含着笑意:”好啊,我看看你进步了多少。”
”怎么样?味道如何?”相叶雅纪紧张兮兮地等待着肆月的评判。
肆月看着面前的男人有点笨拙的样子,莫名坏心眼地想捉弄他一下:”啊~这个味道还差点,酱料放的有点多,还有…”
相叶雅纪随着女生的评价一点一点低下了头,表情沮丧地像是没有得到主人表演的大黄狗。所以他自然没有看到肆月眼中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还有其实我很喜欢你做的这道菜。”肆月好笑地看着面前的男人一扫刚才的沮丧,眼睛亮亮地看着她,仿佛得到她的肯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就像她以前在宠物店看到的摇着尾巴求宠爱的大狗狗。
”加油哦!”肆月说着,动作快过思想地踮起脚尖,将手放在了对方的头上,然后迅速地在对方愣神反应过来之前,撤走进门关门。
门内的肆月捂着脸,任由脸上的烧意蔓延至耳根,心跳快的吓人。而门外的相叶雅纪被关门声惊醒,抬手摸了摸女生的手放在脑袋上的位置,空气中淡淡的甜味让他觉得喉咙有些发干,眼中的笑意逐渐放大,最后咧嘴笑得像个得到糖的孩子。
”肆月小姐,我会努力的!”相叶雅纪对着门挥挥手。
”真是个傻子。”肆月别扭地嘟囔,但是嘴角的笑意挡都挡不住。

相叶雅纪为了肆月的那句加油,变得更加努力了,当然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对于肆月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深厚。他虽然经常被二宫和也说是天然单纯,但是对于一个女生的感情是单纯的友谊,还是想要她的爱情,他一直分得很清楚。

自那天之后,相叶雅纪几乎形成了每周定点到肆月家送餐的习惯,而且这个餐点一定是他自己做的。当然肆月也发现,他的便当做的越来越好了,对于他这么努力,肆月是很欣慰的。不过欣慰之余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越来越烦躁了。直到她看到提着盒子,满脸笑意的相叶雅纪,肆月才意识到自己在烦躁什么,她怕那一天的到来,她再也无法教他什么了,而他独属于她的温柔就再也不会有了。

”肆月,这次的菜做的怎么样?”相叶雅纪紧张地询问到,是的,由于相叶雅纪长期地主动出击,他已经成功地在肆月的默许下,开始直呼她的名字了。
肆月觉得她真是惨极了,才刚刚察觉自己对他的感情,害怕那一天的到来,这一天就已经到了。虽然出于私心她可以瞎编的,但是看着他紧张的样子,肆月觉得还是自己忍受苦涩吧。
”你做的很好,我已经没什么可以教你的了。”肆月沮丧地说着,”我们…就到此为止吧。”肆月带着哭腔说完了最后一句话。猝不及防地,被带入了温暖的怀抱。头顶传来他的叹息声。
”别哭,肆月。”相叶雅纪温柔地拿出纸巾,一点一点擦干女生脸上的泪水,”我们没有结束。你愿意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嗝,嗯?嗯。”肆月被突如其来地告白震住了,迷茫地抬头看向他,然后羞涩地答应了,卸下女王面具的肆月,本质上就是一个软妹子。
这样软软的样子,让相叶雅纪想要一吻芳泽。不过所有的勇气在亲上去之前就一散而尽,一句:”我可以吻你吗?”让他的霸气变成了傻气。
于是回答他的便是唇上软软的又甜甜的感觉。

13关于标题

只要我有,只要你要,我们都会满足你。无论是什么样的要求,或是什么样的条件,暴风雨外卖团都会倾力为你服务!

以及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清明最适合踏青了!还有下个节日再见~                                         
                                                         from 爱你们的小咸鱼

评论(35)
热度(41)

© 一条小鱼干 | Powered by LOFTER